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当事学生回应被心理学老师催眠:体验后觉得很神奇

2023-12-30 10:32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老师在课堂上演示催眠术”,被催眠的学生身体僵硬,毫无反应。

这段视频引发关注,当事学生作出回应,称之前不太相信催眠,但这次体验后觉得很神奇。

公开资料显示,催眠术就是催着让人能好好睡着的技术,科学的名称叫选择性定向遗忘”。

它是运用心理暗示和受术者潜意识沟通的技术,因为人类的潜意识对外来的信息的怀疑、抵触功能会减弱,因此施术者会用一些正面的催眠暗示替换受术者原有的负面信息,从而让受术者能够产生和原有不同的状态。

专家表示,选择性定向遗忘催眠术对某些不愉快的心态有很好的疗效,但是请牢记,这只是用来调整心态的。

另外,催眠术是一门很复杂的精神技术,其中有时候需要他人的帮助,集体配合式的魔术,还有可能需要电子器械的协助才做得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