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直播!小米汽车“高效双模热泵”技术公布

2023-12-28 14:53 · 稿源:站长之家

小米汽车挑战冬季电车之王,雷军亲自介绍了其搭载的创新科技。在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汽车采用了“小米高效双模热泵”技术,与一般电车采用的热泵系统不同,小米的技术配备了三热源逐级加热技术,提升了热管理效率。

传统电车在寒冷气温下通过热泵系统从外界低温空气中吸取热量,而小米汽车则通过创新技术实现更高效的热管理。具体而言,小米汽车配备的“小米高效双模热泵”技术使其在低温环境下能够达到同级更高的低温续航保持率、更快的低温空调升温速度以及更快的低温充电速度。

雷军:小米汽车挑战冬季电车之王 配备小米高效双模热泵

在-15°C的低温工况下,小米汽车无需额外开启加热器即可维持乘员舱的舒适温度;而在-20°C的低温工况下,仍然能够从冷空气中吸取热量,为乘员舱补充热能。

此外,小米汽车还引入了行业首创的电芯倒置技术。这项技术在极端情况下能够快速向下释放能量,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乘员舱的安全。雷军强调,小米电池通过全球最严苛的热失效安全标准,采用了行业顶级的散热和隔热能力,提供了17层高压绝缘防护以及14层硬核物理防护,包括顶部支撑3层、侧碰防护3层、底部防护8层,总共拥有7.8m²的同级最大冷却面积,并使用了165片气凝胶隔热。

这一系列创新技术的引入使得小米汽车在电动车市场上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为用户提供了在冬季环境下更为高效和安全的驾驶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