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蔚来推出自研智能驾驶芯片“神玑”:性能超业界旗舰2.5倍

2023-12-23 21: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在蔚来2023NIO Day上,李斌宣布推出首颗自研智能驾驶芯片神玑NX9031。

这颗芯片的目标是实现业界四颗旗舰智能驾驶芯片的性能,同时优化效率和成本。

神玑NX9031采用5纳米车规工艺,拥有超过500亿颗晶体管,并首次采用三色和CPU架构。

据介绍,该芯片每秒能运行超6万亿条指令,性能超业界旗舰2.5倍,能并行处理多项实时任务,包括感知、计算、规控、数据闭环和群体智能等。

此外,该芯片还具有自研图像和信号处理器,处理延迟小于5毫秒,相比行业平均水平缩短75%。其26比特处理位宽每秒能处理65亿像素。

神玑NX9031能够实现微秒级动态唤醒各子系统,并配合强大的安全冗余能力,为用户带来极致安心和高效的智能驾驶体验。

蔚来首颗自研智能驾驶芯片“神玑”发布:性能超业界旗舰2.5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