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北方车主太难了!充电桩线缆被冻得梆硬 根本掰不动

2023-12-21 20: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1日消息,近日,全国迎来寒潮降温,北方多地气温更是降到零下20多℃,对于电动车车主而言,续航焦虑可能要再加一项目。

日前,有内蒙古网友上传了其给电动车充电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热议。

视频中,充电桩充电线缆被冻得梆硬,根本掰不动,他最后用尽全身力量连掰带拉,才将充电枪插入充电口,过程相当艰难。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人类早起驯服野生冬季充电枪的珍贵影像”、可能充一会就会软了”、充一次电,健一次身”、这样的充电桩女生就不用想了”。

事实上,现阶段的充电桩线缆,为了匹配高功率和大电流,普遍做的又重又粗,即便不是冬天,挪动线缆充电也会觉得费力,加上冬季上冻后,难度加倍。

为此,也有车企开始在自建的充电站,建设线缆更为轻便的充电桩,像蔚来、小鹏、特斯拉超充桩,其线缆普遍更细、更轻,也能给车主带来更好的充电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