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易能时代利用1级拓扑电路技术,助力充电桩充电效率提升

2024-04-03 09: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如何探索充电桩自主创新技术发展新趋势,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充换电行业的时代议题。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上,120位充换电产业界的演讲嘉宾与1500位来宾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充换电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其中,深圳易能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能时代”)作为新能源行业的优秀企业,也将在本次大会上携启明40Pro、50Pro、60Pro充电模块自主创新产品重磅亮相,通过科技含量满满的产品,创举的亮点技术,为新能源充电行业的发展带来“启明之道”。

眺望行业未来,抢抓发展新机遇

此次大会以“把握利好政策,抓住发展机遇”为主题,聚集了全球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的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旨在促进充电技术的前沿研究、开发和应用,推动充电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易能时代参加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不仅看重其在业内的广泛的影响力,更希望借助这个广阔的舞台与行业同仁共同探索充换电产业的前沿领域,促进技术创新和合作共赢。

同时,易能时代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有效率的充电模块解决方案,并通过持续创新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在本次大会上,易能时代将充分展示在充换电产业领域的自主创新成果,向全球展现中国在新能源行业的科技实力,并通过持续创新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

持续深耕技术,精尖科技抢先看

现场,易能时代巧妙地运用蓝白搭配的现代化展台视觉设计,使展出的产品更加耀眼,与易能时代不断创新的品牌精神相呼应。

在展台上,集中展示了启明40Pro、50Pro和60Pro等系列充电模块产品,充分展示易能时代在充电模块自主创新方面的尖 端力量。

充电模块作为充电桩的关键部件之一,主要功能是将电网中的交流电转换为可用于电池充电的直流电,是充电桩的“心脏”。然而,我国充电桩产业长期以来一直采用的传统2级拓扑电路,在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已无法满足产业升级发展的核心需求。充电模块核心技术需要突破电能损耗大、维护成本高等关键问题,这也成为电动汽车产业面临的挑战。

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启明系列充电模块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ENfive1级拓扑电路技术,采用了单级AC-DC电源转换技术,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的过程通过1级拓扑电路完成,而不需要多级电路。此外,还能够大幅缩短电流转换路径,减少元器件复杂程度,在转换效率与稳定性方面实现大幅提升,同时能在经济价值高度上促进产业良性发展,是前沿电转换技术的代表。

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启明系列充电模块转换效率最 高达97.5%,直流输出电压范围在DC100V-1000V之间。在散热、集成度、稳定性与可靠性等方面表现十分出色,同时具备防护能力极强、售后成本低等突出优势,能够解决充电桩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的电损高等痛点,大幅减少运营商和桩企的运维成本。

此外,“智慧能源云”的展出,也十分让人期待。作为易能时代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软件组成部分,易能时代颠覆性地将智能化引入到了充电桩的设备管理之中。依托大数据、SaaS、AIoT等技术及云边协同和AI算法智能降耗,实现充电桩内部模块之间电流合理分配,使得运维成本降低30%,设备生命周期提升40%,提升维护效率,降低运维成本,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和盈利能力。

在硬件+软件上的种种“黑科技”,也将重新定义新能源场景,构建整个新能源产业链数字化网络,深度赋能芯能源产业升级。

合作推动变革,共筑新能源生态

作为新能源行业电转换解决方案高科技公司,易能时代积极探索优秀合作伙伴,共同分享资源、经验和技术,以实现更强大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深化合作,共筑生态”是此次大会易能时代的核心主题。易能时代将与新能源领域行业菁英进行深入交流和互动,深度探讨行业的挑战和机遇,用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创新理念,创造一个更清洁、更可持续的新能源未来。

此次展会聚集了各方创新技术和资源,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提供有效可靠的充电解决方案,并共同推动充换电产业的发展与数字化升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