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AI 筛选的视网膜图像诊断儿童自闭症的准确率达

2023-12-19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9 日消息:由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学家、行为科学家、眼科医生和生物医学系统信息学专家组成的韩国多机构团队发现,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准确诊断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在发表于《JAMA Network Open》期刊的研究中,该团队使用基于学习的 AI 系统创建了一个自闭症诊断工具,并在人类受试者上进行了测试。

睫毛 假睫毛 眼睛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自闭症,正式称为自闭症谱系障碍,是一种以沟通、社交互动问题和重复性动作为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先前的研究表明,多达 1/36 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患有自闭症。先前的研究还表明,越早诊断,就能为患者提供更多的帮助,以克服许多人经历的问题。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团队指出,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像多动症这样的大脑障碍可能导致轻微的视网膜异常。怀疑自闭症也可能如此,研究人员进行了实验来找出答案

该研究涉及教授 AI 系统识别患有自闭症儿童视网膜的模式。然后,他们使用该系统扫描了 958 名儿童的视网膜图像,其中一半患有自闭症,以确定哪些儿童患有自闭症。系统成功识别了所有这些儿童,并且没有产生任何误报(100% 的准确率)。

系统还分配了一个数字评分,估计被识别为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在谱系上的位置。在这部分工作中,系统的准确率为 48% 至 66%,与标准化测试如自闭症诊断观察量表—第二版的评估相比,效果不那么好。

在他们的实验中,涉及的儿童年龄在 4 至 18 岁之间;因此,目前尚不清楚该系统在更年幼的儿童中是否同样准确(视网膜直到 4 岁时才完全发育)。该团队计划通过进行更多实验来找出答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