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打击短视频“导向不良”信息 整治不当摆拍、虚假营销等内容

2023-12-19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9日 消息:抖音发布关于打击短视频“导向不良”信息的公告称,近期,针对网络存在不当摆拍、造谣传谣、色情低俗、虚假营销等“导向不良”信息,平台将开展专项,进行整治。

抖音

具体包括:

(一)传播不实信息

1、摆拍制作虚假短视频。摆拍制作并发布涉民生谣言。编造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情节,消费公众同情心。在突发事件现场摆拍,杜撰虚假情景,散布恐慌情绪。

2、技术生成虚假短视频。使用人工智能等技术编造、拼接内容,违法使用他人肖像和声音进行人脸替换或人声合成,生成虚假短视频。

3、罔顾事实篡改造假。对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进行篡改或断章取义。

(二)展示不当行为

1、“色情擦边”行为。刻意展示带有性暗示或性挑逗的动作,发布“软色情”“擦边”“泛黄”内容。如利用大学生名义制作传播“软色情”信息,进行低俗营销。

2、打造低俗人设。通过短视频特效和道具,刻意扮丑引流,借“反串”等名义打造低俗人设,无底线挑战公众审美。

3、网红不当营销。网红主播通过不文明互动、非理性表达,不择手段博取流量。滥用影响力煽动粉丝情绪,组织粉丝恶意“灌水”。发布营销假冒伪劣商品信息,误导消费者。

4、展示高危行为。发布传播自杀自残、虐待动物等致人身心不适的不良信息。展示高空跑酷、极速飙车等忽视生命安全的高危行为。

(三)传播错误观念

1、挑战公众认知底线。故意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煽动民族仇恨或地域歧视。散布错误婚恋观,故意制造性别对立。

2、传播错误价值导向。散布错误事业观,鼓吹不择手段和消极厌世,传播炫富拜金、奢靡享乐等错误价值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