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首席科学家入选《自然》年度十大人物 ChatGPT也有上榜

2023-12-14 11: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近一年大热的人工智能领域,OpenAI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企业,他们训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及开发的大语言模型,是业界重点关注的,OpenAI的高管也是这一领域备受关注的。

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OpenAI,也是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2023年度十大人物榜单上的一大赢家,其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当选,而作为非人类的ChatGPT,也有上榜。

《自然》已在官网上公布了2023年度十大人物,Ilya Sutskever是入选的8位科学家之一,他被认为是ChatGPT及其他正在改变社会的人工智能系统的先驱,在开发会话式人工智能系统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而除了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OpenAI的明星产品ChatGPT,也有上榜。作为十大人物之外上榜的非人物,ChatGPT被认为是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的典型代表,它虽然不是一个人,但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在科学领域产生了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从《自然》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评出的年度十大人物,既不是奖项,也不是排名,而是由他们的编辑选出的年度最引人注目的故事,十大人物名单探讨的是过去一年科学领域的重大进展,以及一些帮助做出重大发现并使关键问题引起关注的个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