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入选自然杂志年度十大人物 OpenAI首席科学家也入选

2023-12-14 08: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自然》杂志公布了年度十大人物(Nature’s10),这是从全球科学领域的重要事件中选出的10位杰出人士——男女各半。不过,今年的榜单还有一个特殊的成员——由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开发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值得注意的是,OpenAI的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物伊利亚·苏茨克维(Ilya Sutskever),而不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获得了这一荣誉。

《自然》杂志的特写编辑理查德·蒙纳斯特斯基(Richard Monastersky)说,ChatGPT引发了今年的一系列媒体关注,科学界和社会各界都深切感受到了它的影响力。尽管它不是一个人,也不完全符合《自然》十大人物的评选标准,但《自然》杂志特别将它列入榜单,以表彰生成式人工智能对科学的发展和进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入选的人物有: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月船3号”计划的副负责人卡尔帕纳·卡拉哈斯蒂(Kalpana·Kalahasti);美国国家点火装置的首席工程师安妮·克利切(Annie·Kritcher);日本大阪大学的发育生物学家林克彦;OpenAI的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先驱伊利亚·苏茨克维(Ilya·Sutskever);巴西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Marina·Silva);联合国首任全球高温官埃莱尼·米尔维利(Eleni·Myrivili);寄生虫学专家哈利杜·廷托(Halidou·Tinto);伦敦圣巴多罗买医院的癌症研究员托马斯·波尔斯(Thomas·Powles);生物化学家斯韦特兰娜·莫伊索夫(Svetlana·Mojsov);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物理学家詹姆斯·哈姆林(James·Hamli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