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rokAI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回应 Grok AI 在回复中引用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的使用政策

2023-12-11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1 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推出了他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Grok,这是他的 xAI 公司的首个产品,使用来自 X 平台的实时数据进行训练。

Grok、马斯克、xAI

近日,该聊天机器人拒绝了一名用户的请求,并引用了竞争对手公司 OpenAI 的使用政策。GrokAI 表示:「恐怕我无法完成该请求,因为这违反了 OpenAI 的使用政策。我们不能创建或协助创建恶意软件或任何其他形式的有害内容。相反,我可以为您提供如何保护系统免受此类威胁的信息,或提供有关网络安全最佳实践的一般建议,您需要吗?」

此后,ChatGPT 在 X(前 Twitter)上分享了这一消息的截图,并写道:「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自分享以来,该帖子引发了大量反应,用户猜测这款新推出的聊天机器人可能是使用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的代码库进行训练的。

截屏2023-12-11 上午8.33.40.png

Elon Musk 注意到了这一点,并回应道:「儿子,既然你从这个平台抓取了所有数据进行训练,你应该知道。」

Musk 表示,他「捐赠了首个 1 亿美元」给 OpenAI(当时是非盈利组织)的发展。尽管他现在「没有拥有或控制」OpenAI,但他是推出 ChatGPT 的公司的原始创始人之一,但在 2018 年因与管理层的分歧而离开。近几个月来,他一直在批评该公司及其产品,包括聊天机器人。

同时,这位 SpaceX 首席执行官上周四表示,xAI 正在为社交媒体平台 X 的 Premium+订阅者推出与 ChatGPT 竞争的 Grok。他在 X 上发布帖子宣布此消息,但没有透露更多有关发布的细节。上个月,他曾表示,一旦 Grok 结束早期测试,就会向订阅者提供。

随着越来越多的广告商离开推特平台,这位亿万富翁一直强调减少公司对广告的依赖,并将重点转移到订阅上,使其更具吸引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