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世界上最快的擦肩而过不到1秒!济郑高铁交会速度870km/h

2023-12-09 11: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9日消息,日前,G4830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出发驶向青岛,青岛北站、长清站、聊城西站、濮阳东站同步发车,标志着济郑高铁全线贯通运营。

自此,济南西至郑州东站间最快1小时43分钟可达。

济郑高铁起自济南西站,途经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河南省濮阳市、安阳市、新乡市、郑州市,接入郑州东站,线路全长40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据悉,此前两列CR450复兴号实验列车曾在该线路进行试验,跑出了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的明线交会速度,创造了高铁动车组列车明线和隧道交会速度世界纪录,两车擦肩而过仅需0.86秒。

济郑高铁全线沿线车站:

河南段共设车站8座:郑州东站新乡南站新乡东站卫辉南站滑俊站内黄站濮阳东站南乐站。

其中,南乐站为新投用车站。

济郑高铁山东段共设5站:莘县站聊城西站茌平南站长清站济南西站。

其中,济南西站为既有车站,其余为新建车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