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mini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将 Gemini AI 工具视为「有益的协作者」,而不是一个智能软件

2023-12-07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7 日消息:谷歌于当地时间周三(12 月 6 日)发布了备受期待的 Gemini并称其为「规模最大、功能最强的 AI 模型」

谷歌,google

在产品发布前的活动中,谷歌表示,Gemini 是其创建的最灵活的人工智能(AI)模型,因为它有不同大小的版本,从可以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版本到可以在大型数据中心工作的版本。

谷歌 DeepMind 的产品副总裁 Eli Collins 在彭博新闻报道中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希望构建新一代 AI 模型,灵感来自于人们理解和与世界互动的方式——一种更像有益协作者、而不像智能软件的 AI。Gemini 让我们更接近这一愿景。

根据该报道,希望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发 Gemini 驱动应用的安卓开发者现在可以注册该 AI 模型的「 nano」版本,该版本可以直接在这些设备上运行。

谷歌本周早些时候推迟了 Gemini 的推出,因为该技术在处理非英语查询时遇到了问题。正如此前的报道,这一延迟被视为谷歌试图与竞争对手 OpenAI 保持同步的尝试,后者的 ChatGPT 工具以其先进的语言处理能力而闻名。

今年 8 月份就有报道称谷歌最初计划推出 Gemini 的计划,该计划的想法是让 AI 为其聊天机器人 Bard 提供支持,Bard 是 ChatGPT 的竞争对手,同时也为企业应用提供支持,如谷歌文档和幻灯片。

谷歌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在 5 月份宣布该技术的博客文章中表示:「虽然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我们已经看到了以前模型中未见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多模态能力。一旦经过微调并严格测试安全性后,Gemini 将以不同的大小和能力提供,就像 PaLM 2 一样。」

与此同时,OpenAI 最近也推迟了其定制 GPT 商店的发布——原定于 11 月底——到 2024 年初

这些产品推出正在推动一个预计到 2032 年将增长到 1.3 万亿美元的生成式 AI 行业。

但正如此前市场预测的那样:「市场增长可能不会是由单一、全知的超级 AI 推动和加速,该超级 AI 在所有人类能做的事情上都更优秀,而更可能是由具有不同优势的多种不同 AI 推动和加速,每种都为不同应用精心调整。」

点击前往谷歌Gemini官网体验入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