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mini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表示得益于搭载 Gemini Pro 大型语言模型,Bard 现在比 ChatGPT 更聪明

2023-12-07 09: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7 日消息:谷歌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其最新最先进的大型语言模型 Gemini,并宣布从今天开始,用户将能够在 Google Bard 中体验特别调整的 Gemini Pro 英语版本。

谷歌大模型Gemini

点击前往谷歌Gemini官网入口

Gemini 于今年五月在 Google I/O 上首次公布,共发布三种不同规模的版本:Gemini Ultra、Gemini Pro 和 Gemini Nano。每种规模的 Gemini 都适用于不同的任务

例如,Gemini Nano 最适合在设备上的任务;Gemini Pro 是最适合广泛任务的模型;而 Gemini Ultra 则是最先进的版本,适合复杂任务。

借助 Gemini Pro 的加持,Google Bard 将具备更先进的推理、计划和理解能力。

为了展示 Gemini Pro 的高效性,谷歌对其进行了一系列行业标准基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八项基准测试中的六项中,Gemini Pro 均超越了 OpenAI 的 GPT-3.5,后者是目前可公开访问的 ChatGPT 的驱动 LLM。

谷歌声称,在与第三方测试人员的盲测中,搭载 Gemini Pro 的 Bard 是首选的免费聊天机器人,与领先的替代产品相比。

从今天起,用户可以免费体验搭载 Gemini Pro 的 Bard,只需像往常一样访问聊天机器人,即可针对文本提示进行测试。

目前,搭载 Gemini Pro 的 Bard 仅提供英文服务,并在 170 个国家和地区可用,但谷歌计划很快将其扩展到更多语言和地区

Bard 的升级并未止步。明年初,谷歌计划推出 Bard Advanced,它将由 Gemini 系列中最先进的版本——Gemini Ultra——提供支持。据谷歌表示,Gemini Ultra 能够快速理解和处理多模态输入,如文本、图像、音频、视频和代码。

谷歌表示,在推出 Bard Advanced 之前,公司将先完成广泛的安全检查,并启动可信测试者计划。

在 Gemini 之前,Bard 首次推出时由谷歌的对话应用语言模型(LaMDA)的轻量级版本支持。随后,在五月,Bard 由 PaLM 2 提供支持,这是 PaLM 的一个更高级版本,旨在显著提升聊天机器人体验。然而,改进似乎微乎其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