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站长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全面收回快速收录和sitemap提交权限 仅面向VIP站点开放

2023-12-06 09: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此前百度站长平台宣布2023年11月30日将回收站点的“快速收录”和“Sitemap提交”权限,此举是为了全面升级搜索资源平台的权益体系。根据百度在12月1日发布的公告《热点问题追踪之消失的权益》,这一决定与使用《站长推送工具》无关。

根据百度的回复,快速收录权益将仅面向VIP站点开放。站长可参考《VIP俱乐部全新升级》进行网站质量优化和相关资质的提升,以申请VIP资格并获取相关权益。这一变化意在激励站点提升质量,同时遏制黑产和作弊行为,以改善用户体验。

百度,搜索 (3)

同时,在2023年9月22日的通知《关于回收网站提交配额的通知》中,百度表示由于黑产和作弊行为滋扰,非实名账户内站点和低质站点将停止Sitemap提交权限。百度将陆续为合规站点恢复权益,调整API每日推送额度。

为了打击灰色产业,各项服务逐渐向VIP转变,并要求网站实名制和备案。百度站长VIP俱乐部于2023年11月24日重新启动加入计划,要求站点实名认证且ICP备案,经营年限超过1年,与国家备案一致,点击量之和近30天日均大于1W,内容优质、有深度、体验良好。各类非法、擦边、高风险、低专业性站点将被拒绝入会。

VIP俱乐部成员将享有更多资源提交配额、紧急问题优先响应解决、内测特权、定制化活动参与等特权。这一调整旨在提高站点质量,优化用户体验,同时加强对搜索资源的管理和监管。

QQ截图20231206090439.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