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AI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xAI 正在寻求高达 10 亿美元的投资

2023-12-06 08: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6 日消息:X.AI,一家由埃隆·马斯克创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计划通过一次股权发行筹集高达 10 亿美元

Grok、马斯克、xAI

根据文件,该公司已经从四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近 1.35 亿美元,首次出售发生在 11 月 29 日,并且已经有「具有约束力和可执行性的协议」购买剩余股份。

这家由马斯克于 7 月宣布成立的 AI 初创公司,旨在「理解宇宙的真正本质」,其网站如是称。上个月,X.AI 发布了一款名为 Grok 的聊天机器人,公司声称该机器人是根据《银河系漫游指南》进行建模的。Grok 聊天机器人经过两个月的训练,并据公司称拥有实时互联网知识。

X.AI 在其网站上写道:「Grok 旨在以一点幽默感回答问题,并且有一点反叛倾向,所以如果你讨厌幽默,请不要使用它!」该公司补充说:「它还将回答大多数其他 AI 系统拒绝的尖锐问题。」

通过 Grok,X.AI 旨在与包括 ChatGPT 创建者 OpenAI 等公司直接竞争,马斯克曾帮助创立 OpenAI,但由于与联合创始人 Sam Altman 的冲突,他在 2018 年离开了该项目。它还将与谷歌的 Bard 技术和 Anthropic 的 Claude 聊天机器人竞争。

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从英伟达那里获得了数千个高性能图形处理单元(GPU),这些芯片对于构建大型语言模型至关重要。

X.AI 是马斯克拥有或领导的众多公司之一。除了控制 X(之前的 Twitter,他去年购买了该公司),马斯克还是特斯拉和 SpaceX 的首席执行官。他还经营着地下隧道开发商 Boring Company 和脑科技初创公司 Neuralink。

上个月,马斯克表示,X(之前的 Twitter)的投资者将拥有 X.AI 25% 的股份

「我们是 X Corp 的独立公司,但将与 X(Twitter)、特斯拉和其他公司密切合作,以实现我们的使命,」X.AI 在其网站上说。

在 X.AI 工作的人包括 DeepMind、OpenAI、谷歌研究、微软研究、Twitter 和特斯拉的前员工。根据 LinkedIn 简介,他们曾参与 DeepMind 的 AlphaCode 和 OpenAI 的 GPT-3.5 及 GPT-4 聊天机器人等项目

据文件显示,马斯克于 3 月在内华达州成立了 X.AI。

在 7 月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对分析师表示,关于 X.AI 可能与特斯拉的业务竞争,他说:「有一些世界上最优秀的 AI 工程师和科学家愿意加入一家初创公司,但他们不愿意加入像特斯拉这样的相对成熟的大公司。所以我就想,好吧,他们加入我运营的初创公司总比去其他地方工作要好。这就是 X.AI 的起源。」

关于 X.AI 的融资,首次出售股权的日期与马斯克出席 2023 年 DealBook 峰会的时间相吻合,在那里他告诉暂停在 X 上广告活动的广告商「滚蛋吧」。在马斯克发布并放大反犹太主义言论后,数十家广告商停止了在 X 上的支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