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rainium2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的 Trainium2 AI 芯片配备 96GB HBM,训练性能提高四倍

2023-12-01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 日消息:本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推出了其新的人工智能(AI)加速器芯片 Trainium2,相比其前身,它显著提升了性能,使 AWS 能够训练具有高达数万亿参数的基础模型(FMs)和大型语言模型(LLMs)。此外,AWS 还为自己设定了一个宏伟目标,即使其客户能够为他们的工作负载访问高达 65 'AI' ExaFLOPS 的性能。

AWS,亚马逊,云服务,Amazon,云计算,服务器

AWS Trainium2亚马逊第二代加速器,专为 FMs 和 LLMs 训练而设计。与原始 Trainium 相比,它的训练性能提高了四倍,每瓦性能提高了两倍,内存增加了三倍,总共为 96GB HBM。该芯片由亚马逊的 Annapurna Labs 设计,是一个多瓦片系统级封装,包含两个计算瓦片、四个 HBM 内存堆栈和两个目前用途未公开的芯片。

亚马逊并未披露 Trainium2 的具体性能数据,但表示其 Trn2 实例可以扩展到多达 100,000 个 Trainium2 芯片,以实现 AI 工作负载的低精度计算性能高达 65 ExaFLOPS。这意味着单个 Trainium2 加速器的性能约为 650 TFLOPS。65 EFLOPS 是预计只能在即将上市的高性能 AI 超级计算机,如 Jupiter 上实现的水平。这样的扩展应该会将 3000 亿参数大型语言模型的训练时间从数月缩短到数周。

亚马逊尚未披露 Trainium2 的完整规格,但如果它没有在原始 Trainium 已支持的基础上添加一些功能,我们会感到惊讶。需要提醒的是,该协处理器支持 FP32、TF32、BF16、FP16、UINT8 和可配置的 FP8 数据格式,并提供高达 190 TFLOPS 的 FP16/BF16 计算性能。

或许比单个 AWS Trainium2 加速器的纯性能数据更重要的是,亚马逊有合作伙伴,如 Anthropic,已准备好部署它

Anthropic 的联合创始人 Tom Brown 表示:「我们正在与 AWS 紧密合作,使用 Trainium 芯片开发我们未来的基础模型。Trainium2 将帮助我们在非常大的规模上构建和训练模型,我们预计它将比第一代 Trainium 芯片在一些关键工作负载上至少快 4 倍。我们与 AWS 的合作将帮助各种规模的组织解锁新的可能性,因为它们使用 Anthropic 的最先进 AI 系统与 AWS 的安全可靠云技术结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