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揭秘OpenAI神秘项目Q*,专家称或仅为提升ChatGPT的尝试

2023-12-01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Q*

**划重点:**

1. 🌐 OpenAI最新项目Q*引发猜测,专家认为可能是提升ChatGPT的常规尝试。

2. 🔍 Q*或涉及“过程监督”技术,由OpenAI首席科学家Sutskever领导,旨在减少大型语言模型的逻辑错误。

3. 🚀 项目可能利用大量合成数据和强化学习,培训语言模型解决特定任务,如简单的算术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 消息:近期,OpenAI的Q*项目引起广泛关注,引发了关于其真实性和目的的各种猜测。据专家称,这可能只是OpenAI试图提升ChatGPT的一种传统尝试,而非神秘突破。

报道指出,Q*项目似乎与OpenAI今年5月宣布的“过程监督”技术相关。该技术由OpenAI首席科学家兼联合创始人Ilya Sutskever领导,该项目旨在降低大型语言模型(LLMs)的逻辑错误。

代码 互联网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过程监督的核心思想是训练人工智能模型分解解决问题所需的步骤,从而提高算法正确答案的几率。特别是在处理基础数学问题时,LLMs经常犯简单错误,而过程监督展示了如何帮助它们更有效地处理这些问题。

一些迹象表明,Q*的名字可能与强化学习中的Q-learning有关,这是一种通过积极或消极反馈学习解决问题的算法,曾用于创建游戏玩家机器人和调整ChatGPT以提高其帮助性。还有人认为该名字可能与广泛用于使程序找到目标最佳路径的A*搜索算法有关。

另一方面,The Information提供了更多线索,指出Sutskever的突破允许OpenAI克服获得足够高质量数据来训练新模型的限制。报道称,这项研究涉及使用计算机生成的数据而非从互联网提取的真实数据,这似乎是在提到使用所谓的合成训练数据的想法,这已成为培训更强大AI模型的一种方式。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教授Subbarao Kambhampati认为,Q*可能涉及使用大量合成数据结合强化学习,将LLMs训练到特定任务,如简单的算术。他指出,这种方法不能保证推广为能够解决任何可能的数学问题的能力。

Q*项目的线索似乎并不足以引起恐慌。然而,一切仍取决于个人对人工智能可能毁灭人类的可能性的个人判断。在ChatGPT之前,OpenAI的科学家和领导人对2019年的GPT-2的发展曾感到非常惊慌,称其无法公开发布。而如今,公司提供免费访问更为强大的系统。

目前,OpenAI对Q*项目拒绝置评,或许在公司决定分享更多努力成果,使ChatGPT不仅在交谈中表现出色,而且在推理方面也出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