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人才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称,欧洲AI人才数量超越美国

2023-11-28 14:2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过去十年,欧洲人工智能领域人数激增1000%,如今拥有比美国更多的高技能专业人才。

2. 💼 欧洲AI公司在2023年成功筹集了11个1亿美元以上的超级轮次,推动了创业公司的崛起。

3. 💰 尽管欧洲初创公司在前五年内更难获得VC融资,一旦获得种子投资,达到十亿美元估值的机会与美国相当,呼吁更好的机构投资渠道。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8日 消息:欧洲科技行业正迎来回暖,而人工智能正成为推动复苏的火车头。根据总部位于英国的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的最新研究报告,欧洲目前拥有比美国更多的高技能专业人才,标志着欧洲AI领域超越美国的若干方面。

这一超越是在过去十年迅猛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的。在过去的十年里,欧洲人工智能领域的从业人数增长了惊人的1000%。AI公司筹集了欧洲36个超过1亿美元的超级轮次中的11个,其中包括法国的Mistral AI,以1.05亿欧元成为欧洲有史以来最大的种子轮融资,以及Aleph Alpha,该公司本月在B轮融资中获得4.6亿欧元。

这股人才潮流正涌入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初创公司。在2023年,新涌现的欧洲独角兽公司中,有四家专注于人工智能:DeepL、Helsing.ai、Synthesia和Quantexa。它们的成功推动了欧洲生态系统的复苏,使其总价值达到3万亿美元,与2021年的峰值相当。

Atomico的情报主管Tom Wehmeier表示:“自大流行病爆发以来,如今的欧洲科技环境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稳定。”他认为这带来了更多的确定性、可预测性和整体生态系统的信心。

AI并非欧洲唯一一个人才储备丰富的领域。尽管今年早些时候发生了一系列残酷的裁员,但欧洲科技工作者的数量仍然呈净增长趋势,这意味着新增工作岗位的速度超过了裁员。在过去五年中,欧洲的IT工作人员从75万人增长到今天的230多万人。

这种增长的一个原因来自大西洋的对岸。根据Atomico的数据,欧洲现在是美国科技人才的净受益者。“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观念,即欧洲看到大量人才流向美国,” Wehmeier说道,“但当你看他们的数据时,它表明事实正好相反。”

这一技术人才的涌入引发了新兴初创公司的爆炸性增长。今年,欧洲预计产生了约1.4万位新创始人,比美国多出1,000人。

image.png

然而,不幸的是,欧洲的投资者格局目前无法与创业者的雄心相匹配。在美国,初创公司在前五年内更有可能获得VC融资,但一旦公司获得初步种子投资,它们达到十亿美元估值的机会在欧洲与美国相当。

正如Atomico所指出的那样,对单个公司的资助可以产生一代人的影响,这为更好地获取机构投资提出了有力的论据。Skype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欧洲例子,该公司的校友网络的创业者已经在50个国家创办了900多家公司,Atomico将这一现象称为“飞轮效应”。

Wehmeier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现象,显示了单个公司改变生态系统局势的能力。”考虑到欧洲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了111个十亿美元以上的退出,你确实能感受到这个飞轮将继续旋转的程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