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称:OpenAI和Meta即将发布具有人类推理能力的AI模型

2024-04-11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OpenAIMeta 即将发布 AI 模型,能够进行推理和规划

- 🧠 OpenAI 首席运营官表示下一版本的 GPT 将在解决 "困难问题" 方面取得进展

- ⚠️ 一些专家警告称,开发这种技术可能会将人类置于灭绝的风险之下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1日 消息:OpenAI 和 Meta 据称正在准备发布更先进的 AI 模型,这些模型将能够帮助解决问题并承担更复杂的任务。OpenAI 的首席运营官 Brad Lightcap 告诉《金融时报》,公司下一个版本的 GPT 将在解决 "困难问题" 方面取得进展,例如推理。

机器人画画 AI生成图片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Meta 的高管们也表示公司即将推出的 Llama3模型有类似的发展轨迹,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Meta 的 AI 研究副总裁 Joelle Pineau 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找出如何让模型交流、推理、规划并具有记忆。Meta 和 OpenAI 的代表尚未对 Business Insider 的请求发表评论做出立即回应。

让 AI 模型具有推理和规划能力是实现人工通用智能(AGI)的重要一步,Meta 和 OpenAI 均声称他们的目标是实现 AGI。这一发展对于实现该目标的公司可能价值数万亿美元。今年2月,前 Meta 高管、虚拟现实先驱约翰・卡马克称人工通用智能(AGI)是 AI 的 "大金环",并预计到2030年代将成为一个价值万亿美元的行业。尽管关于 AGI 的定义可能各有不同,最简单的定义是一种人工智能,在各种任务上可以以人类水平或更高水平执行。

一些专家对开发超越人类智能的技术提出了安全顾虑。知名研究人员,包括 AI 教父 Yoshua Bengio 和 Geoffrey Hinton 等,敦促人们考虑 AI 对人类的风险。长期以来对 AI 持怀疑态度的埃隆・马斯克最近估计,AI 将在两年内超越人类。马斯克表示,"有感知计算的总量"—— 这个概念可能指的是 AI 独立思考和行动 —— 将在五年内超过所有人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