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深圳一公司给员工放假10个月 称公司没钱赔偿,但又是合规的

2023-11-28 09:1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深圳一家医疗科技公司因订单不足,决定采取放假措施缓解经营压力,让员工长达10个月的放假。这一消息引起了社交媒体的关注,有人称这可能是深圳乃至全国放假最久的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情况属实,部分员工被安排长时间放假,但公司目前业务正常开展,只是对部分员工采取了放假措施。公司表示,这是因为订单不足,公司经营困难,无法满足经营条件。

据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医疗健康诊断企业,专注于自主创新、规模化生产及营销。从两份放假通知截图可见,放假时间分别是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和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公司表示这是因为订单不足,经营困难,决定采取放假方式缓解经营压力。在放假期间,工资待遇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但公司没有赔偿能力。公司工作人员形容现状是“船小了,但船上的人太多,承担不了,就放假了。”

然而,一位企业员工透露,公司实际上从7月份开始就让第一批员工放假了4个月。到了10月底,第一批员工没有离职,而是和第二批员工一起放假到2024年4月底。对于被放假的员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就是差不多不用回来的意思了,但这些人又没主动提出离职,公司又没钱赔偿,但是放长假也是合规的。”对此,一位法律专家指出,公司此举可能涉嫌变相辞退员工,员工可以通过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法律规定,公司拥有自主经营权,可以安排员工放长假,但必须给予最低工资和生活费以及购买社保,否则可能构成违法。

综上所述,深圳一公司长时间放假的做法引起社会关注,公司表示是因为经营困难,而员工则面临无收入来源的困境。法律专家指出公司可能存在恶意辞退的行为,建议员工通过劳动仲裁委员会进行申诉。这一事件引发了对企业合规经营和员工权益的关注,也引发了社会对类似情况的关注与讨论。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