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告别mini-LED!业内人士揭秘iPad Pro为何转向OLED屏幕

2023-11-25 21: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6日消息,据媒体爆料,苹果明年上半年会推出首款采用OLED屏的iPad Pro,包含11英寸和12.9英寸两种尺寸,告别mini-LED时代。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之所以选择OLED,是因为当前iPad Pro使用的mini-LED屏在显示效果方面并不完美。

和传统LCD一样,mini-LED也是依靠背光模组来完成显示,只不过mini-LED的灯珠尺寸很小,能做到分区控光、提升屏幕亮度。

但是在显示黑色背景时,iPad Pro mini-LED屏不能像iPhone那样通过关闭独立像素来显示黑色,当你在iPad Pro上阅读文章时,在黑暗模式下会看到文本周围的光晕效果。

相比之下,OLED显示屏可以完全关闭个别像素,在最微小的地方创造出漆黑的效果,这是mini-LED在像素层面上无法做到的。

当然,OLED屏并非完美,针对大家关心的OLED烧屏问题,明年登场的iPad Pro将会采用全新的串联堆叠OLED技术,它具有两个发射层,与单层OLED面板相比,双层结构面板的屏幕亮度可扩大2倍,使用寿命可延长4倍。

而且双层串联OLED显示屏可降低30%左右的耗电量,这意味着设备可以搭载容量更小的电池,机身厚度也可以变得更薄。

告别mini-LED!业内人士揭秘iPad Pro为何转向OLED屏幕 iPad Pro mini-LED屏出现光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