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库克:不知道还会在苹果待多久 希望接班人来自公司内部

2023-11-22 11: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自2011年8月25日接替乔布斯算起,库克担任苹果CEO就已有12年,已经63岁的他还会在苹果待多久,是外界非常关注的,也是他和苹果董事会无法回避的问题。

而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近日在一档节目中,库克就被问及了他在苹果的任期及接班人计划。

对于在苹果的任期,库克表示他不知道还会有多久,但他表示他喜欢在苹果,无法想象没有在苹果的生活,因此,他在苹果还将待一段时间。

对于接班人计划,库克也表示他们是一家重视接班计划的公司,他们有详细的接班人计划,因为总会有难以预料的事情发生。

在节目中,库克也被问及是否能透露谁在接班人选中,对此他表示不能说,但他也透露他的工作是准备几位有潜力的接班人选,他真心希望下一任CEO来自苹果内部,他的职责是确保有几人供董事会选择。

对于在苹果的任期,库克在此前也曾有谈及。在2021年的4月份接受采访时,他被问及是否还会在苹果再工作10年,当时他是表示可能不会有10年,不过当时他也表示约定的时间还没有到,下一个10年是很长的时间,可能不会再有10年。

虽然库克两年前采访时表示可能不会有10年,但就苹果给予他的股票期权来看,库克担任苹果CEO还会有几年,可能至少会有两年。

在2011年8月份接替乔布斯出任CEO时,董事会给予他的任期是10年。但在担任CEO满9年后的2020年9月份,苹果公司再次给予了库克限制性股票期权,在随后5年分批解禁,全部解禁是在2025年的4月1日,当时苹果此举,就被认为是留任他到2025年。

在库克的接班人上,外界此前也有相关的预期,苹果管理层中的多位高管,都被猜测是潜在接班人选,其中担任COO的杰夫·威廉姆斯,因其在苹果工作超过20年,与库克在苹果的经历有诸多相似之处,是关注较高的潜在人选。

不过,只比库克小3岁,今年已60岁的杰夫·威廉姆斯,在年龄上并不具有优势。而在2021年1月份苹果任命时年46岁的约翰·特努斯为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时,这一更年轻的高管,也被认为是苹果下一任CEO的潜在人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