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杨柳飞絮最新资讯  > 正文

杨柳飞絮还要持续多久?​专家:或将持续到5月下旬

2024-04-11 13:3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专家们指出,杨柳飞絮的出现具有显著的周期性和季节性特点,其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树种本身的特性、温室效应、热岛效应以及小气候环境温度等。在北京市范围内,飞絮期通常从4月上旬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整个飞絮过程大约持续50天。而在这段期间内,每天10时至16时往往是飞絮活动最为频繁的时段。

今年,杨柳飞絮的第一高发期预计会出现在4月12日至18日,主要影响五环内的城区;随后,第二次高发期将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到来,受影响的主要区域为城区和平原区;而第三次高发期则预计在5月中旬,主要影响山区,对城区的影响相对较小。

面对飞絮的困扰,专家建议居民们在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比如佩戴一次性防尘口罩和墨镜等,这些措施可以有效遮挡飞絮。同时,进行户外锻炼等室外活动时,应尽量选择在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进行。在家中时,请记得关闭纱窗,以防止飞絮进入室内。外出回家后,用清水清洗面部或用生理盐水清理鼻腔和口腔,以保持个人卫生和减少飞絮带来的不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