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发科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新芯片天玑 8300 将 ChatGPT 类似的人工智能技术带到更实惠的手机上

2023-11-22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2 日消息:芯片制造商联发科最近推出了旗舰级的天玑 9300 移动芯片,将在高端安卓手机中实现本地生成式人工智能(AI)功能。现在,该公司正式发布了新芯片天玑 8300,将为更实惠的手机提供同样的功能

MediaTek Dimensity 8300,天玑 8300,联发科,芯片,人工智能,AI

如果这听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高通上周也做了同样的事情,宣布了骁龙 7 代 3 系列芯片,这一系列芯片与最高级别的骁龙 8 Gen 3 系列芯片一样,为价格最高的高端手机带来了本地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这种趋势显示了移动手机公司渴望在横扫科技行业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趋势中分一杯羹

联发科没有透露使用天玑 8300 芯片的手机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能做些什么。该公司相对于对手高通来说没有那么明确,高通在最近的骁龙峰会上表示,使用其芯片的手机将能够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进行更智能的语音助手建议、视频技巧和自动扩展照片的功能。

与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相比,两家公司都宣扬了本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好处。由于计算是在设备上完成而不是发送到数据中心,响应速度应该更快,并且可以考虑个人信息,如行为和位置偏好,这些信息理想情况下不应离开手机。此外,如果用户超出移动网络信号范围,本地生成式人工智能也可以正常工作

联发科也没有公布天玑 8300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性能指标,但该公司表示,天玑 8300 的性能指标要低于顶级的天玑 9300。天玑 9300 可以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使用 Stable Diffusion 生成图像,每秒可以以 20 个 token 运行具有 70 亿参数的 AI 模型。天玑 8300 可以支持高达 100 亿参数的大型语言模型

高通也采取类似的策略,该公司表示,骁龙 7 Gen 3 系列芯片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要低于更强大的骁龙 8 Gen 3 系列芯片。

联发科表示,与前代芯片天玑 8200 相比,8300 有其他改进,包括 CPU 速度提高 20%、电源效率提高 30%,GPU 性能提高 60%,电源效率提高 55%。AI 处理单元与更高级的天玑 9300 相同,从而在改善照片等更常规的 AI 任务中获得更好的性能。

其他改进使得使用天玑 8300 的手机具有更持久的电池续航,并能够更好地连接耳机和游戏手柄等配件。

天玑 8300 配备集成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双模 5G,在 6GHz 以下网络上下行链路高达 5.17Gbps。该芯片还配备 Wi-Fi 6E 和蓝牙 5.4 连接功能。

小米已经确认红米 K70E 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天玑 830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