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花150万做法事续命 闺蜜扮演大师骗其活不过31岁

2023-11-21 16:2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透露,一名90后女子小霞(化名)被其多年好友吕某某利用虚构的信息诈骗近150万元。吕某某注册多个微信小号,通过扮演不同角色向小霞谎称“命里注定活不过31岁”,并以低价购入的“法器”高价转卖,累计骗取巨额财物。

两人的关系始于2012年,由网友发展成现实中的好朋友。在小霞找工作不顺利时,吕某某推荐了看生辰八字和算命改运,逐渐引导她迁居到一起。吕某某通过注册多个小号,其中一个自称“王总”声称能够帮助小霞转运,每月需支付1万元费用。小霞不疑有它,迅速转账。

实际上,“王总”账号是吕某某私下开通的小号,她在三人群内自导自演,将小霞骗得团团转。在小霞离开上海期间,吕某某注册多个小号虚构聊天截图,诱导小霞再次交付巨额款项。最终,吕某某以“命不长久”的言辞,成功骗取小霞近150万元。

小霞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钱款转给吕某某,还向亲友借款、借网贷、透支信用卡,并将姐姐的房产进行抵押,共计近百万元。吕某某甚至邮寄廉价法器和所谓的“圣水和供香”给小霞,并威胁称“不可告诉其他人,否则不灵”。

直到小霞的家人发现她四处筹集钱款,报警揭露了吕某某的骗局。经审查,检察机关认定吕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虚构事实骗取财物,数额巨大,依法提起公诉。吕某某如实供述罪行,并退赔小霞27.5万元。

此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仅涉及经济损失,更是对友谊的背叛。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公正解决,为受害者维护正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