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玑8300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玑8300处理器性能怎么样 天玑8300参数性能介绍

2023-11-21 16:0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联发科于11月21日下午正式推出了5G生成式AI移动芯片天玑8300。这款芯片使用了台积电的第二代4nm工艺,内置了4个Cortex-A715和4个Cortex-A510的八核CPU。

联发科 (1)

天玑8300的 CPU 部分,采用了台积电的第二代4nm 工艺,基于 Armv9CPU 架构,由4个 Cortex-A715高性能核心和4个 Cortex-A510高效能核心组成,相比上一代,CPU 的最高性能提升了20%,功耗降低了30%。

GPU 部分,天玑8300配备了6核 GPU Mali-G615,相比上一代,GPU 的最高性能提升了60%,功耗降低了55%。

天玑8300可以支持最高100亿参数的 AI 大语言模型。这款芯片整合了联发科的 AI 处理器 APU780,内置了生成式 AI 引擎,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的性能是上一代的2倍,支持 Transformer 算子加速和混合精度 INT4量化技术,AI 的综合性能是上一代的3.3倍,能够顺畅地运行终端侧生成式 AI 的创新应用。

小米卢伟冰还宣布,Redmi K70E 将会全球首发天玑8300-Ultra,这是第一款搭载天玑的澎湃 OS 机型,安兔兔跑分达到了152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