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外卖员为彩礼加班累死系谣言 自媒体为博眼球无下限

2023-11-20 17: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上海辟谣平台揭露了一则关于一名 30 岁外卖员因为彩礼加班而活活累死的谣言。据网上流传的自媒体文章称:“为挣 28 万彩礼娶媳妇,上海外卖小哥活活累死”,并配有在医院治疗的画面。然而,评论区的网友指出,该名小伙实际上来自 2016 年的纪录片《人间世》,他的病逝与彩礼毫无关系。

上海辟谣平台核查发现,这些自媒体文章纯属捏造虚构,是为了博取眼球而进行的演绎。根据《人间世》第一第一集的内容,该小伙曾在第 5 分钟左右的镜头中露面。纪录片揭示,他在 6 岁时曾进行一次手术,后来发现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但当时未选择立即手术。在住院前,他经历了一次严重的腹泻,后来突发急性心衰才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然而,在病榻上的短暂时间后,小伙的心脏突然停止跳动,经过无效的救治,不幸离世。

整个纪录片的内容中并未提及彩礼、加班、外卖员等相关事宜,也没有关于小伙与其女友相处和交往的细节。因此,可以确定他的病逝与谣言中的彩礼、加班无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