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谣言最新资讯  > 正文

广州限制外卖配送系谣言!为AI生成 为了引流牟利

2024-04-14 15: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据公安部网安局”微信公众号,日前,公安部公布10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有4起涉及使用AI造谣。

其中,广东公安机关查处编造广州限制外卖配送”谣言案。

据了解,2023年12月19日,有网民发布广州即将成为全国首个限制外卖配送的城市”,迅速引发关注形成网络热搜。

经查,四川德阳网民杨某组织招揽广东江门网民叶某英等多名兼职人员,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批量生成不实文章进行引流牟利。

广州限制外卖配送系谣言!为AI生成 为了引流牟利

叶某英为吸引眼球编造发布上述谣言,扰乱社会正常秩序。广东广州公安机关已对杨某、叶某英等6名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其实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年12月已发布通报回应广州限制外卖配送”一事。

经官方核查,上述信息严重不实,恶意曲解广州电动自行车限行新规,误导民众,引发不良社会影响。

官方称,12月15日,广州市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措施,明确多个路段在规定时间段内禁止电动自行车行驶,此措施针对的是全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并非仅针对外卖电动自行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