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婚约财产纠纷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未领证分手近20万彩礼退3万 已举行结婚仪式并同居

2024-04-10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山东省单县人民法院公布了一份民事调解书,涉及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原告牛某超与被告张某因彩礼返还问题产生争议,最终经法院调解达成和解。

据悉,牛某超与张某经人介绍相识后确立恋爱关系,并按照农村习俗进行了大见面。在此过程中,牛某超向张某支付了彩礼款及贵重首饰。然而,双方虽举行了结婚仪式并同居生活,但并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共同生活期间,双方因各种原因长期分居,最终决定分手。

牛某超认为,他向张某支付彩礼的目的并未实现,因此要求张某返还彩礼款及首饰。为此,他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在法院审理过程中,经主持调解,牛某超与张某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张某同意于指定日期前一次性返还牛某超彩礼款30000元及四金首饰(包含金750项链、吊坠、耳饰、戒指各一个),而牛某超则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此外,张某在牛某超家的嫁妆也归张某所有。

这起案件的处理结果体现了法院在解决民事纠纷时的公正与效率,同时也提醒人们在处理婚恋问题时应谨慎对待彩礼等财物问题,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