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hatGPT之父以访客身份回OpenAI总部 投资者就恢复其职位进行谈判

2023-11-20 10: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被OpenAI解职的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山姆·阿尔特曼),周日(19日)以访客的身份抵达了他创立的公司的总部。

11月20日凌晨,阿尔特曼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内容“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用这个(OpenAI的访客卡)”他胸前挂着OpenAI的工牌,写的却是“客人04”。目前,阿尔特曼在OpenAI总部。

image.png

OpenAI首席战略官Jason Kwon也发了一条内容,证实阿尔特曼已经回到了OpenAI。

阿尔特曼出现在OpenAI总部的消息是在他被董事会解职的第二天,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投资者正在推动他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

在过去的24小时里,一大批OpenAI的员工,包括高管,也在社交媒体上通过分享心形图标来表达对阿尔特曼的支持。微软、红杉资本、老虎环球和风险投资公司Thrive Capital都是重新任命阿尔特曼或与他进行讨论的努力的一部分,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上周六早上,OpenAI首席运营官Brad Lightcap在一份发送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董事会的公告让所有人感到惊讶。“我们与董事会进行了多次对话,试图更好地理解他们做出决定的原因和过程,”Lightcap写道。“这些讨论,以及我们未来的选择,今天早上仍在进行中。”这些讨论现在已经演变成媒体报道,阿尔特曼可能会回到公司,以及OpenAI总裁Greg Brockman,他在阿尔特曼离职的消息传出后于上周五辞职。

据每日经济新闻11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11月19日(周日)早间,彭博社等媒体援引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称,OpenAI投资者正在向公司董事会施压,要求其撤销开除CEO阿尔特曼并免去其董事职务的决定。具体来看,包括Thrive Capital和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在内的一些投资者正在与OpenAI最大股东微软就恢复阿尔特曼担任CEO一事进行谈判。

据The Information,阿尔特曼可能于美西时间周六晚上决定是否回到OpenAI。如果阿尔特曼要重返OpenAI,那么公司董事会成员必须更换。如果不回归,他可能继续推进他的新创业计划。The Verge报道称,目前OpenAI董事会已经原则上同意辞职,并允许阿尔特曼和同日辞职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回归。不过,由于OpenAI董事会成员犹豫不决,错过了辞职的最后截止时间,为整件事情增加了变数。

OpenAI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其核心使命是确保人工通用智能造福全人类,阿尔特曼、格雷格·布罗克曼、伊隆马斯克等人均为公司创始人。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OpenAI获得微软10亿美元投资,阿尔特曼于次年开始担任OpenAI的首席执行官。随后,OpenAI致力于大语言模型GPT的开发。

而就在不久前,阿尔特曼刚发布推文称,ChatGPT Plus付费版暂停注册,因为开发者大会之后的使用量超出了OpenAI目前能够处理的能力而公司希望能够保证现有用户的体验不受影响。

据其官网显示,作为一家最初愿景为非营利性的组织,尽管在此后微软多轮注资后开始尝试部分营利性活动,但是公司表示,OpenAI营利性子公司OpenAI Global完全由OpenAI非营利组织控制。即虽然OpenAI Global“被允许寻求和分配利润”,但其受非营利组织使命的约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