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宣布Xiaomi Vela 面向全球软硬件开发者正式开源

2023-11-16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6日 消息:在2023年小米IoT生态伙伴大会上,小米集团的高级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宣布了一项重大消息:小米自研的系统Vela正式向全球软硬件开发者开源。

小米Vela的开源对于开发者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首先,它支持丰富的组件和易用的框架,能够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开发物联网应用。其次,由于小米Vela对POSIX接口的兼容,Linux平台上的现有开源库和组件可以轻松地移植到小米Vela上。

重磅!小米宣布自研系统Vela全面开源

此外,小米Vela对系统资源的要求远小于Linux,但可以提供和Linux系统相近的功能和性能。

小米Vela还支持系统资源使用跨度极大的各种产品形态。开发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系统进行定制,Vela提供基于Kconfig的配置方式,组件内部功能都支持配置。这使得小米Vela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