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全国快递业务量达6.39亿件

2023-11-13 08: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3日 消息: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快递包裹52.64亿件,同比增长23.22%,日均业务量是平日业务量的1.4倍。

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揽收快递包裹6.39亿件,是平日业务量的1.87倍,同比增长15.76%。

快递,仓库

国家邮政局表示,今年是邮政快递业自2010年以来第14次迎战快递业务旺季。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从11月1日开始,到2024年春节前夕结束,时长102天。为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邮政局在与各主要电商平台及寄递企业进行充分形势研判和服务能力评估的基础上,制定保障方案,全面部署落实,协调电商平台与寄递企业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

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确保生产安全、寄递安全、信息安全,防范行业伤亡事故发生;坚持快递包装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无害化,鼓励电商快件原装直发,减少前端过度包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