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张朝阳称短视频社交有所欠缺:被投喂式的算法统治了

2023-11-09 20: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搜狐CEO张朝阳最近现身2023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他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短视频的看法。

张朝阳称,现在短视频领域被投喂式的算法统治了,但社交做得弱,搜狐视频可以来填补这个空白。

在张朝阳看来,每个人都应有一个自媒体账号,可以是文字账号,也可以是视频账号。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较2021年12月增长3549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5.6%。

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10亿,用户使用率高达94.8%,五年间短视频用户规模从6.48亿增长至10.12亿。

如今不少人沉迷于抖音短视频,平台会根据用户喜好推荐相关视频,进行投其所好的信息投喂,慢慢的就创造一个个信息茧房。

信息茧房是指人们关注的信息领域会习惯性地被自己的兴趣所引导,从而将自己的生活桎梏于像蚕茧一般的茧房中的现象。

人们如果长期被困于信息茧房中,会降低信息敏感度和信息分辨能力,提升自己的专注力,别让太多资讯占据了自己时间和脑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