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发布材料合成AI大语言模型MatChat

2023-11-06 08: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6日 消息:近期,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人工智能部和物理研究所SF10组合作,通过使用来自400多万篇论文中提取的35675个无机材料固相反应合成过程,将数据处理为13878条高可信度的合成路径描述数据,并对开源大语言模型LLaMA2-7B进行微调训练,研发了专注于无机材料合成路径预测任务的大语言模型——MatChat(https://chat.aicnic.cn/onchat)。

目前,该模型已上线运行并开放使用。

微信截图_20231106082942.png

该模型基本具备材料合成领域知识的生成和推理能力。经实验验证,该模型在预测合成复杂的无机材料时,具备超过ChatGPT的性能表现。

中国科学院表示,受限于数据集的数量和质量,该成果仍需要更多的语料以满足不同材料设计的需求,但展现出大模型在材料领域的创新潜力和应用空间,为材料研究和创新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路。

论文链接:https://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1674-1056/ad04cb

平台:https://chat.aicnic.cn/onchat

代码:https://www.scidb.cn/en/detail?dataSetId=37b8ce88305d44db9cdfe7c2d8fef4d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