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ewton最新资讯  > 正文

Archetype AI发布可深入理解世界的基础模型Newton

2024-04-15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 消息:Archetype AI推出的Newton是一个革命性的人工智能平台,专为理解和推理物理世界而设计。与传统的文本和图像分析AI模型不同,Newton结合了实时传感器数据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使用户能够对周围环境提出开放式问题,并据此做出明智的决策。

image.png

Newton的核心功能和特点:

实时物理数据连接:Newton设计用于连接实时物理数据,如雷达、摄像头、加速度计等,通过全球数十亿传感器的输入,实现对物理现实的直接解读。

深入物理世界的技术:利用各种传感器收集的数据,Newton结合自然语言,以新的方式解锁对物理世界的见解。

实用应用展示:Newton已经开始在多个行业中应用,如建筑安全、车辆状况感知、家庭安全和能效、物流和供应链优化等。例如,通过运动传感器监控亚马逊包裹中的易碎物品,当盒子被摔落时,系统能够报告包裹可能已损坏。

推动物理AI时代的到来:Archetype AI相信我们正处于物理人工智能的黎明时期,Newton作为一种新型人工智能,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感知、理解和推理世界。

多模态数据融合:Newton能够处理来自多种传感器的时间序列数据,提供全面的视角来理解物理事件和环境的动态变化。

实时数据处理与推理:Newton将不同传感器的数据编码到一个统一的嵌入空间,动态更新以代表物理世界的状态,并能够计算和解释这些数据的含义。

交互性与可访问性: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向Newton提出问题或发出命令,Newton利用其对物理数据的理解,智能回应用户的查询或执行相关的命令。

广泛的应用适用性:Newton可以应用于建筑、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特定需求定制和优化Newton。

私密性和定制化:用户可以在Archetype的基础设施或自己的基础设施上运行Newton,确保数据的私密性。Newton支持私人定制,用户可以用自己的专有数据对模型进行微调。

边缘部署能力:Newton允许在设备、车辆或机器上部署边缘模型,这些小型模型能够在计算和功率限制条件下执行特定的任务。

技术能力和应用:Newton通过API接口,用户可以利用传感器数据来加速或自动化任务,如数据总结、搜索、预测和智能监控。同时,Newton支持与各种传感器结合使用,支持实时或预录数据流。

官网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newton

详细介绍:https://www.archetypeai.io/blog/introducing-archetype-ai---understand-the-real-world-in-real-tim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