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老赖用儿子微信消费110万获刑6个月 网友:太鸡贼!

2023-11-02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湖南邵阳一男子欠钱不还,竟利用儿子微信消费规避执行。据湖南高院11月1日晚消息,近日,邵阳新宁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被告人在此前的案子中被判还款70万余元拒不履行,利用儿子微信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构成拒执罪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被告人刘某与众多人产生民间借贷关系,2014年至2019年期间,根据法院的判决,刘某有责任偿还肖某等三人的借款总额达到70万余元,还包括利息。然而,刘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这批案件陆续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立案后,法院向刘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文件,但刘某一直未履行。2021年11月,法院在拘传刘某时发现,刘某注册了儿子小帅的微信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微信消费年度账单共计110万余元,收入年度账单共计89万余元。同时,刘某还在明知自己名下车辆已被法院查封的情况下,依然将该车抵押给投资公司借得20万元,并将该款用于经营支出。

还查明,2019年至2021年期间,刘某明知未履行有关执行义务的情况下,仍坚持偿还案外人借款13万余元。

2022年,法院依法将刘某涉嫌拒执犯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审查立案。2022年9月,被告人刘某主动投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案件当事人应当及时、全面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被告人刘某有能力执行法院的判决、裁定,但拒不执行,行为严重,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综合考虑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社会危害程度以及具有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法院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法官表示,履行生效判决内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和裁定具有法律约束力,义务人应当切实履行。此案中,刘某通过各种手段转移财产、逃避执行,导致案件长期无法得到执行,胜诉当事人的权益无法实现,最终接受了应有的法律制裁。不要抱有幻想,任何试图通过违法手段规避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法律是公正的,不会放过任何漏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