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育儿最新资讯  > 正文

3个月大外孙17斤姥姥嫌太瘦落泪:一天5顿变6顿

2024-04-01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山西的一位姥姥因为心疼外孙体形偏瘦,情难自禁地落下了心疼的泪水。她出于对孙子的关爱,提出了将原本一天喂五顿的餐数增加至六顿,希望能通过增加营养摄入来改善外孙的体型。

然而,这样的做法却让宝妈感到十分委屈。她表示,孩子现在才三个多月大,体重已经达到了17斤多,已经有些过于肥胖,甚至因为体重过重,连脖子都显得不太明显了。在宝妈看来,孩子并不瘦,反而需要控制饮食,避免过度肥胖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这位姥姥的关心和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过度喂养孩子并不是一个科学的做法。每个孩子的生长速度和体型都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宝妈作为孩子的母亲,对孩子的身体状况有着更为全面的了解,应该根据孩子的需要来安排饮食,而不是盲目地增加餐数。

同时,我们也需要理解姥姥的关爱之情。她可能觉得自己的外孙体型偏瘦是营养不良的表现,希望通过增加饮食来改善。然而,在关爱孩子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尊重科学,遵循科学的育儿方法,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

关心孩子是每个家长的本能,但我们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科学的饮食计划,避免过度喂养或忽视孩子的健康需求。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