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演员控诉李佳琦直播间侵犯肖像权 未经授权商用其照片

2023-11-02 14: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知名男演员潘宥诚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李佳琦直播间侵犯肖像权的事件。他曾在骆驼品牌的直播间出现,但已经警告骆驼品牌停止使用他的肖像进行宣传。骆驼品牌曾道歉并下架相关产品,但在 11 月 1 日,潘宥诚再次在李佳琦的直播间中看到自己的宣传照片,引发不满和愤怒。潘宥诚指出这张照片是在 2022 年 8 月进行的一个非商用软文推广活动,却在 2022 年 11 月被骆驼品牌用于商业用途。

此事件暴露了李佳琦及其团队在审核直播内容时的疏忽,导致侵犯了潘宥诚的肖像权。虽然骆驼品牌已经在第一次争议中道歉和下架产品,但他们在后续商业行为中再次侵犯了潘宥诚的肖像权,表现出不够诚意和决心。

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未经公民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因此骆驼品牌的行为已经构成侵犯潘宥诚的肖像权。律师表示,网络主播和电商平台有责任加强自查,避免传播侵权内容。未来,主播和品牌需要更加谨慎处理肖像权等法律问题,电商平台也需加强监管以防止侵权事件发生。

这起事件突显了明星肖像被侵权的问题,特别是在电商直播领域。呼吁李佳琦、骆驼品牌和电商平台关注知识产权保护,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希望此事件引起社会对明星肖像权保护的重视,促进娱乐产业的健康发展,提醒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尊重他人的肖像权和知识产权,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京东2023年双11会场入口京东双11主会场力度
主会场官方宣称红包面额至高 20618 元
PLUS专享PLUS用户专享1750元超级补贴
预售爆品定金膨胀
京东国际进口毫无每满减
家电预售付定金赠百元好礼
手机预售抢神券、现货价保
电脑数码尾款至高 24 期免息,价保 30 天
品质男装领券不止 5 折
小家电定金享多倍膨胀
京东生鲜生鲜 5 折购,国产樱桃买一赠一
图书文娱定金膨胀不止 5 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