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私权保护最新资讯  > 正文

顾客正泡温泉发现自己入镜直播间 律师建议顾客维权

2024-04-15 13:45 · 稿源: 快科技

4月15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有温泉度假村为了吸引游客,在顾客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游客们正在泡温泉的画面进行直播。

对此,律师表示,顾客可以通过维权保护自己。

律师指出,按照规定,民事主体的人格权包含肖像权、隐私权等权利,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害;未经肖像权人同意,不得制作、使用、公开肖像权人的肖像;自然人享有隐私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刺探、侵扰、泄露、公开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隐私权。

直播活动必须守住法律底线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底线,不能想当然地无视消费者的感受,不能越过法律的边界,更不能把直播侵权行为当成一种时髦。

消费者可以要求侵权商家以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方式承担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