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成语怒发冲冠最早源自谁的故事?11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11-01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成语“怒发冲冠”最早源自谁的故事?11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出炉,这是一道与中国历史相关的问题,那么怒发冲冠这个成语如何得来的呢?各位请接着往下看。

image.png

11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成语“怒发冲冠”最早源自谁的故事

正确答案:

蔺相如

答案解析:

成语“怒发冲冠”出自《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相如持璧却立倚柱,怒发上冲冠。”描写的是战国时期,赵国大臣蔺相如携带和氏璧赴秦国谈判,遭遇秦王背信弃义的愤怒之情。后来人们便用“怒发冲冠”形容极其愤怒。

"怒发冲冠"是一个成语,形容极度愤怒或激动至极的状态。其中,“怒发”指愤怒到头发都竖起来了,“冲冠”表示愤怒到头顶上的帽子都要冲破。这个成语用来形容一个人由于愤怒或激动而情绪极度激动,愤怒到极点的状态。

以上就是11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和答案,各位小伙伴们你是否答对了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