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职妈妈跳楼 丈夫发现其遭电诈 先后向诈骗分子转账10万余元

2023-10-30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一名全职妈妈于某在被人引导刷单和下载涉诈骗App后,先后向诈骗分子转账10万余元。当她发现被骗后,感到无法向家人交代,选择了跳楼轻生。她的丈夫刘某发现了妻子的手机信息,了解到她被电信诈骗,随即报警。

该案中,犯罪分子使用网络引流的方式引导受害者下载涉诈骗App,并让他们执行所谓的刷单任务,以向指定账户转账的方式进行诈骗。最初的转账金额较小,但后来逐渐升级,受害者将所有积蓄都转到了指定账户上,却发现对方不再返还钱款。

电信诈骗

受害家庭的经济状况困难,全身粉碎性骨折的于某需要大量医疗费用,而因被骗光积蓄,只能向亲戚朋友借款。检察机关对该案进行了调查,认定受害家庭符合救助条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并提供心理疏导、残疾评定和救济申请等帮助。最终,犯罪嫌疑人被迫退还了被骗的钱款。

在法院审判后,犯罪嫌疑人因涉及诈骗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罪名被判刑,案件得以解决。这起案件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并展示了检察机关和社会组织合作为受害家庭提供救助的重要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