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通报电诈新套路:男子因机票退改签险些损失375万

2024-04-07 06: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6日消息,据海宁公安”官方公众号介绍,近期有一男子到尖山派出所求助,称自己遇到诈骗

据介绍,对方自称是航空公司客服,说周先生的航班推迟了,可以帮他退票。

但是会扣除机票一半的钱,最好的办法是改签,不仅不用扣钱还能获得300元补偿。

于是周先生选择了改签,对方说改签需要走个流程,所以周先生在对方的指导下安装了了全视通”APP,并开启手机屏幕共享

随后,周先生的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信息在骗子面前一览无余。

一顿操作后不仅改签没有成功,对方还说周先生操作失误,需转账5万元进行修复。

明明是对方作出赔偿却要自己转账给他,周先生顿时感觉不对劲,马上赶到了派出所求助。

所幸警员第一时间冻结了他的银行卡,并删除手机屏幕共享APP,保住了375万元。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中骗子会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乘客购票信,之后发短信或打电话给乘客,称航班因机械故障、天气等原因需要退改签,并可以领取赔偿,诱骗受害人点击链接填写银行卡支付信息盗刷,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购买或退改签机票应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机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

警惕网络上虚假弹框信息,陌生电话。切勿向陌生银行账号转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