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BM最新资讯  > 正文

IBM 宣布收购 Manta 软件公司以补充数据和人工智能治理能力

2023-10-25 11: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5 日消息: IBM 发布新闻稿宣布,已经收购了 Manta 软件公司——一个世界一流的数据溯源平台,以补充其在 watsonx.ai、watsonx.data 和 watsonx.governance 中的能力,并帮助企业交付基于信任和透明原则构建的产品。

Manta_Banner.png

图片来自 IBM

据 IBM 介绍,随着企业将 AI 整合到其工作流程中,数据变得越来越复杂,数据质量和可解释性对于他们的战略和系统变得越来越重要。实际上,IBM 的 2023 年 CEO 研究发现,阻碍生成式 AI 采用的首要障碍是对数据溯源或出处的担忧。企业正在寻求更好地理解为其智能系统提供支持的数据。

Manta 成立于 2016 年,总部位于捷克布拉格,它通过提供数据流、来源、转换和依赖关系的全面地图,帮助企业了解其数据环境。Manta 的数据溯源能力有助于增加 watsonx 的透明度,使企业能够确定是否使用了正确的数据来构建他们的 AI 模型和系统,数据的来源、其演变过程以及数据流中的任何不一致。通过提供审计跟踪,Manta 可以帮助企业发现和匿名化敏感数据,降低泄露风险和违规风险。

自 2022 年 6 月以来,IBM 和 Manta 在该领域已有合作,并已在 IBM 的 AI 和数据治理能力中提供集成功能。Manta 的客户包括 T-Mobile、BMO、J.B. Hunt 和 SCP Health 等知名品牌。

Manta 的收购标志着 IBM 在 2023 年的第八次收购。自从 Arvind Krishna 在 2020 年 4 月成为 CEO 以来,IBM 已经收购了 30 多家公司,增强了其混合云和人工智能(AI)能力。此次交易的财务细节未公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