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DS Automobiles 将生成式 AI 引入车机:集成 ChatGPT 功能

2023-10-23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3日消息:欧洲汽车巨头 Stellantis 日前宣布,旗下 DS Automobiles 将在欧洲首次在其车辆中试用 ChatGPT,这一人工智能服务将为驾驶员提供「对话体验」,通过其声控 DS Iris 信息娱乐系统增强旅行体验。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这一功能已经可以远程激活,适用于 2 万名特定 DS 车型的车主。它通过语音识别实现了多种功能的交互,甚至可以创建儿童故事。初次订阅者可以免费使用这一功能,这一举措与 Stellantis 的战略重点和 Dare Forward 2030 战略一致。

这一整合将 DS Iris 系统转化为一款知识型数字助手。这一新功能增强了传统的语音识别能力,为出行增添了高科技的元素。它适用于所有配备 DS Iris 系统的 DS Automobiles 车型。现在,驾驶员可以提出复杂问题,发出请求,甚至进行更愉快的活动,比如讲儿童故事,而无需将目光从道路上移开。

ChatGPT 的整合目前正在 Stellantis 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测试阶段,涵盖 2 万名 DS Iris 系统用户。用户可以通过 DS 服务商店远程激活该功能。车企为初次订阅者提供这一功能,而且没有额外费用。

这一新功能将在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上市。

ChatGPT 与 DS Iris 系统协同工作,为驾驶员提供独特的车载体验。将 ChatGPT 整合到 DS Iris 系统中,使驾驶员可以在不将目光从道路上移开的情况下提出各种请求。只需说一声「OK,Iris」或按一下方向盘上的按钮,语音控制系统就会启动。

DS Automobiles 整合 ChatGPT 与 Stellantis 的战略重点和 Dare Forward 2030 战略一致。Stellantis 首席软件官员 Yves Bonnefont 表示,自 ChatGPT 推出以来,他们一直在努力将其整合到他们的系统中。然而,DS Automobiles 强调,ChatGPT 的回应可能不总是准确、正确或客观的

另外,此前梅赛德斯奔驰也和微软宣布合作,在美国超过 90 万辆车中进行车载 ChatGPT 人工智能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