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官宣6款固体火箭发动机!直径3.5米、推力1500吨

2023-10-22 19:01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宣布,正式组建商业航天发动机研发制造商西安航天商业火箭动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同时正式发布了多达6款面向商业航天的固体火箭发动机。

这批发动机包括4型整体式、2型分段式,多时面向商业航天量身定做的,直径分为1.2米、2米、2.6米、3.5米,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00-4200千克不等。

整体式固体发动机方面,直径1.2米的发动机已经在捷龙一号等运载火箭中应用,直径2米的系列固体发动机在长征系列首型全固体火箭长征十一号中使用,2.6米的固体发动机将主要用于捷龙三号等运载火箭。

直径3.5米、推力的500吨的发动机也已研制成功,是目前世界上直径最大、推力最大的整体式先进固体发动机,跻身世界领先水平。

未来,3.5米的系列固体发动机将用于捷龙四号等中大型运载火箭。

分段式固体发动机方面,2米/2段式固体发动机作为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六号改的固体助推动力,已经实现我国首型固液捆绑火箭成功完成3次发射。

3米/2段式固体发动机、3.2米/3段式固体发动机分别在2016年、2020年地面热试车成功。

此外,四院将开展直径3.5米分段式发动机的研究,推力可达550-1500吨,既可以作为固体芯级动力,也可以作为重型运载火箭的固体助推器,可用于月球探测、火星探测、载人航天等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