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变暖的“并发症”:专家警告未来蚊虫可全年无休

2023-10-21 19:29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1日消息,如果你讨厌蚊虫,那么这无疑是条坏消息。

全球气温变暖,影响已经衍生到方方面面了,比如恼人的蚊虫。据报道,由于气温迟迟不降,原本在秋季应该逐渐消失的很多昆虫仍然十分活跃

一直以来,北半球的昆虫活动期是每年的5至9月,可如今随着全球变暖,这一周期正在逐渐变长,昆虫学家表示,给普通人带来最大困扰的蚊虫可能在未来全年无休”

当然了,在温度比较高的时候,特别是超出蚊子适合活动的20-35℃范围时,蚊子就会变懒”,活跃性明显下降,叮咬人群的频率也会相应下降,相信今年夏天不少人就有体会,这也算是一种中和。

不过还需要提醒的是,蚊子对于人类的威胁远远高于任何毒虫猛兽,在一些医疗条件比较落后的地区,蚊子传播的疟疾、登革热等疾病,每年可造成70万人死亡,今年由于白纹伊蚊(花蚊子)滋生,法国各地已经报告多例登革热病例。

日常生活中,大家还是要注意防蚊,可以使用纱窗、蚊香、电蚊子拍等多种工具,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细菌滋生,这样就能减少招惹蚊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