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库克又来中国!苹果:供应链重心仍在中国 不会也不能转移

2023-10-21 09: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1日消息,库克又来中国了,这次他出现在成都太古里苹果专卖店,并到访四川雅安雨城区第四小学,为苹果iPhone 15站台。

库克访华期间,苹果宣布向中国乡村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2500万元。

10月18日消息,中国将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在跟库克的见面中,工信部表示,希望苹果公司继续扎根中国、投资中国。

对此,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在华持续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不断丰富开发者生态,支持产业链供应链伙伴共同成长。

近年将部分产业链转移至海外其他地方,作为供应链上的一环,富士康等代工厂也推动部分苹果订单在印度等地生产。

按照苹果的说法,中国的供应商随着富士康等代工厂海外建厂而走向海外,中国供应商在海外仍是支持苹果生产的重要力量。

2012年,苹果首次披露供应商名单,156家供应商中,只有8家中国公司,占比仅5%。

苹果最新的2022年度供应链名单中,188家供应商的430余个生产基地中,位于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生产基地近200个,位于中国的供应商数量远超日本和美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