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医学影像最新资讯  > 正文

预计到2035年, 美国批准的医学影像AI工具数量将猛增

2023-10-17 15:3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到2035年,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医学影像AI工具数量将激增,估计将获得300亿美元的风险资本支持。

- 过去七年,医学影像AI产品的可用性持续增长,其中医学影像占据了数字健康风险资本的85%。

- 研究表明,风险资本支持与AI产品开发之间存在强烈关系,预计到2035年,将有350种新产品进入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 消息:根据最新研究,到2035年,预计FDA批准的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工具的数量将迅速增加,而风险资本支持将超过300亿美元。在过去的七年中,医学影像AI产品的可用性持续扩大,其中医学影像占据了数字健康风险资本的85%。

研究人员使用美国放射学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2008年至2022年)和Rock Health的AI融资数据(2013年至2022年)来预测这种增长模式的轨迹。根据他们的研究,目前每10亿美元的投资约会有大约11.33种新的AI产品,假设融资和产品批准之间存在六年的滞后期。仅在2022年,FDA批准了69种新产品,涉及48亿美元的资金。

AI 医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研究中的作者Eric W. Christensen博士表示:“鉴于资金和AI产品开发之间的强烈关系,预计FDA批准的产品数量将进入市场,这是令人鼓舞的。”他还强调了放射学AI的资金从2013年的20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130亿美元。

在2018年至2022年之间,FDA批准的产品数量增加了超过五倍,从13种增加到69种。Christensen和同事还指出,2021年的风险资本支持(反映在2027年的产品年份)“一度飙升”,然后在2022年趋于平稳。他们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宏观经济因素,如利率、投资者心态和供应链问题所致。

研究人员预计,鉴于不断增长的投资数字和产品数量,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年对这一领域产生强大的影响。美国放射学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官Keith Dreyer博士表示:“随着放射科医生的工作负担继续增加,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几十年管理这一增长的关键工具。”

这一研究的结果表明,医学影像AI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将有更多创新的产品进入市场,为医学影像提供更多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