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Gartner预计2028 年75% 的企业软件工程师将使用 AI 代码助手

2024-04-12 15: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2日 消息:根据Gartner的数据,到2028年,75%的企业软件工程师将使用AI代码助手,而2023年初这一比例还不到10%。63%的组织目前正在试验、部署或已经部署AI代码助手。

QQ截图20240412154454.jpg

Gartner高级首席分析师Philip Walsh表示:"软件工程领导者在扩展AI代码助手的部署时必须确定投资回报率并构建业务案例。然而,传统的投资回报率框架引导工程领导者采用以降低成本为中心的指标,这种狭隘的视角无法体现人工智能代码助手的全部价值。"

为了捕捉AI代码助手的全部价值,软件工程领导者需要重新构建ROI对话,从降低成本转向创造价值。这包括计算代码生成所节省的时间,并将价值推动者与影响联系起来,分析组织的总体回报。

AI代码助手不仅可以实现代码生成和完成,还可以充当协作助手,通过激发头脑风暴和提高代码质量来提高开发人员的效率,从而使开发人员能够不断提高技能并提高跨编程框架的熟练程度。这可以提高工作满意度和保留率,从而节省与人员流动相关的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