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特斯拉官方API来了!开放车辆和其他硬件设备的访问权限!

2023-10-14 10:4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特斯拉官方API文档发布 特斯拉的软件生态系统主要局限于自家应用程序。从明年开始,所有第三方应用程序都应该通过新的FleetAPI进行交互。FleetAPI是一种RESTful数据和命令服务,提供对特斯拉车辆和能源设备的访问,并允许合作伙伴与自己的设备或客户设备进行交互。

根据官方文档,需要身份验证令牌来访问API端点。合作伙伴身份验证令牌的使用者可用于与修改应用程序相关的调用,或者用于访问企业拥有的设备;而第三方令牌将是客户账户的ID,由第三方应用程序代表客户生成,并可用于大多数端点。

虽然目前一些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在特斯拉中运行,但它们依赖于非官方的API,并且功能非常基本。其中大多数是基于浏览器运行,因为特斯拉车机既不支持苹果的CarPlay,也不支持谷歌的AndroidAuto。

随着特斯拉发布官方API文档供开发者创建应用程序,这种情况有望得到改变。虽然这不是一个完整的API文档和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但它是朝着开发一个更开放、更友好的生态系统迈出的一大步。

未来特斯拉能否全面开放应用系统,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